中文

研究

大豆是重要的粮食和油料作物,在我国已有5000多年的栽培历史。我们利用多组学联合的分析方法,对影响大豆产量、品质等重要农艺性状的网络调控进行系统解析,揭示调控大豆器官发生、种子发育、植株形态建成以及品质形成的内在机制,致力于培育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,为提升我国大豆生产能力做贡献。

大豆多组学数据平台

利用高通量组学手段方法,开展表型组、基因组、泛基因组、转录组、甲基化组、代谢组、离子组等多组学分析,探索不同组学之间的调控关系,为大豆功能研究和分子设计育种提供数据支撑。

大豆重要农艺性状调控机制

利用比较基因组、群体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,克隆控制大豆产量、品质和环境适应性相关的重要农艺性状基因,并解析其作用机制,为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提供重要的基因资源。

大豆分子设计育种

利用系统生物学和数据建模的方法,阐释重要农艺性状调控位点的耦合关系,建立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的全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,培育分子设计型大豆新品种。